close
尋尋覓覓綠圍巾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香香的影響,覺得墨綠的顏色好好看,就像一片翁鬱的、充滿濃濃芬多精的樹林。 後來不知哪一天,看到小華有一條摸起來很舒服的綠圍巾,就偷偷戴一下,沒想到配起來還挺不錯的。又過幾天,香香來辦公室時,看到她也有一條綠圍巾。本來就算再冷,我也不喜歡圍圍巾,脖子總是光光一片,但不知道為什麼,今年冬天就覺得我應該要有一條「一圍就像圈住一片森林」的這種墨綠圍巾啊!於是,我開始上網搜尋,找我喜歡的綠圍巾,好不容易找到一條,和小華的一模一樣,而且只要一百八喔,看在那麼便宜的份上,我就下標了。沒想到,等了一個多禮拜,賣家突然打電話給我:「對不起喔,那條圍巾我一直催一直催,可是剛剛廠商跟我說已經斷貨了,所以就沒有了耶。」「喔,這樣喔,那、那就算了,沒關係。」我很有風度卻難掩失望的語氣說。不過,我向來很有阿Q精神,沒有就沒有,脖子光光一片也不會怎樣,反正現在經濟不景氣,省錢才是王道啊,於是,我就斷了自己買綠圍巾的念頭。只是,就在回家經過NET時,我心血來潮走進去逛一逛。然後,終於懂了什麼叫「眾裡尋他千百度,暮然回首,那圍巾卻在燈火闌珊處」啊!尋尋覓覓,這樣一條顏色、花樣、長度、厚度都很符合我想像的綠圍巾,就驀然間出現了!當然,我還是有理智的,我對自己說:「這條好漂亮,一定很貴吧!如果四五百那麼貴,我還是不要買好了。」翻開標籤一看價錢,三百九十,嗯,說便宜沒有很便宜,說貴也沒有很貴。這樣不上不下的價錢,要買還是不買?我圍著他看著鏡子,天人交戰好久,然後,我的阿Q精神又來了。「我已經好幾個冬天都沒有圍圍巾了耶!偶爾買一條圍巾應該還好。」「雖然我覺得好像要省錢,但買條圍巾可以刺激消費,如果這樣可以讓景氣復甦對社會也有小功勞說。」「買了圍巾,就可以警惕自己不能再買其他的,這種『省法』好像也不錯。」 照特寫給你們看喔。這樣子圍也挺好。耶,我不是學人精,我只是喜歡綠圍巾,生平第一條綠圍巾 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